挖矿神人

清酒酣胸胆 大刀砍春风

-算是我对弓凛的一些感受与分析吧....不喜勿喷就好了。这里是矿神。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嘛,虽说这句话仔细分析是与弓凛不太符的,毕竟士郎与凛同年嘛。但是,话里的某种跨越时空的悲哀之感确是相通的,绵长不绝,贯穿了整个弓凛的互动中。初遇你,你是我携手并济的伙伴:再遇你,你是我可用命相换的master。时空错位,你依旧神采飞扬,而我已沦落至绝望。

我想,红A应该挺寂寞的吧。自己的回忆变成了未来式,再无可以分享之人。他冷眼旁观着曾经幼稚的自己笨拙的以自己再熟悉不过的方式接近凛,也只能冷眼旁观而已。失去了自己的梦想,也失去了拥有回忆的资格——你从来不知道你对我的意义。

贴吧里有大大写“最后都会相遇的吧。终将相遇在英灵殿。”当时是被震撼到了,而且现在似乎还成真了(伊斯塔凛)不过,现在想来,却又觉得相当悲哀。从者化的caster远坂凛,还是当年那个傲娇的大小姐吗。在历经了世间的坎坷后,凛会成长为什么样的人呢。似乎,这两人永远无法在最恰当的岁月相遇,相爱,始终有一个差值,一个gap,隔着不远也不近的时空。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被红宝石所救,亦被红宝石召唤而来。自始至终在这个世界里与红A牵绊最深的便是凛吧。如果说杀死士郎是红A活下去的动力的话,那凛便算是在他漆黑的世界里的一束光。无法照亮黑暗,却能带来些许温暖与灿烂,给予他小小的慰藉。他甘心为此赴汤蹈火,交付生命与胜利。相应的,一旦“杀死士郎”与“保护凛”冲突,红A就会变得很矛盾。动物都是有趋光性的,不自觉地追寻着错位的光源,角色定位渐渐偏差,最终不免走向毁灭的结局。他想两者兼顾,但很明显,两者矛盾不可调和。因此,他才做出这种间谍的把戏,却是让凛寒了心,给了士郎把妹的好时机。

可能还有性格的原因。以前看过一句话:“漫不经心通常是逃避痛苦的一中策略,而这一般却被误解为浅薄与冷漠。”形容红A再好不过。虽然他有一种霸道亲和的男子力,但这不过是伪装而已,包裹住愤怒又无力的内心。在经历了那么多的绝望后,他似乎已经没有了爱的能力与欲望,转而变成一种自我防卫的冷漠。而凛就不用多说了,傲娇大小姐一向在大事上糊涂。因此,凛对红A而言是光,也只是光而已。他追不上,也不想去追,就静静坐在黑暗中欣赏。始终保持在关系暧昧的主仆关系。一种恒定的距离感。

-“愿言德配兮,携手相将。不得于飞兮,使我沦亡”

弓凛嘛,看起来是糖,其实却是刀片。糖很多,刀片也相当锋利。这个CP其实相当亮眼,性格很多元化也很好写。凛傲娇,女王,恶魔都吃得开,红A本身就是可攻可受,霸道总裁与家庭煮夫的气质结合的相当不错,还有傲娇女王加成。总之,两人在一起简直就是众多萌元素的集合,脑洞大套路少,互攻,互调戏的梗都可以玩,既欢脱又甜。相应的,“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打碎给人看”,糖越甜,刀片就越利,无论是原作还是同人,都让人唏嘘不已。

评论(1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挖矿神人 | Powered by LOFTER